陈栀之

密码是爱你一万年。

© 陈栀之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然】烟酒玫瑰46

井然很满意迟瑞的反应,这证明了他的想法。人都是有弱点的,他想,即使是迟瑞。有弱点代表着没有牢不可破,代表着他能从中寻到蛛丝马迹。

“您做这一切,又是所为何人?”

井然看见迟瑞抬眼,眸色暗了一下,手后知后觉地握拳,像是要将这戒指藏起来般。顷刻那点阴鸷消失,神色如常展开手,端详起指间那戒指,仿佛只是在街边摊上看着一件东西,思索要不要买下。

“你知道些什么。”迟瑞道,语气漫不经心。

心中一惊,意识到其中果然另有隐情,井然笑了笑,低头啜了口茶:“我不知道。”

迟瑞的目光并不曾偏离,瞧着那戒指,像是陷入了深重的回忆。就在井然以为这人会再吐露些什么的时候,迟瑞目光陡然移来,盯着他,一动不动盯着他,好似密林深处,黑暗中不知何处会向你凿来的未知东西。

“沈巍和你什么关系?”

井然脊背僵了一瞬,没说话。

“你和沈巍究竟能达成何种关系,让他能帮你出龙城。”

曾经温存的画面跃入眼前,井然心口有些刺痛。收起脸上的表情,井然看向迟瑞,唇角轻轻扬起,轻声道:“还能是什么,当然是床上关系。”

似乎是没想到井然会如此直白,迟瑞明显楞了一下,垂眼看着茶杯,茶梗飘在茶杯里,吹口气便荡出小波纹。

“你和罗浮生又是什么关系?”迟瑞嘴边吊着笑,一个字一个字往外吐。

这人语气淡淡的,井然有一丝难以名状的冷意。他尽力忽略来自迟瑞的气压,眨眨眼:“我和林楠笙什么关系,和他们就什么关系,您知道那有多值钱,人的欲望总是难以满足。何况。”井然短促笑了一下,“我替林楠笙做事,和他们的关系,您难道不清楚?”

“我不清楚。”迟瑞往后靠着椅背,两腿交叠,手搁在腿上,把玩着杯盖:“我只清楚,我这个侄子——喜欢你。”

“这与我无关。”

迟瑞瞥了他一眼,兴致盎然:“你知道为何今日想见你吗。”

井然没应声。

“因为我很好奇。我这个侄子的脾性我清楚,你的事我也清楚,但让我惊讶的是,原本打算用来上膛的子弹,怎么变成了想要藏在口袋里的花。”

井然明白这话的意思,看向林楠笙离开的方向。

“现在仔细看来,你的样貌确实和那人有几分相似。”

“这种事情还劳烦你请我过来,倒不如直接问他来得快些。另外,”井然打断他的话,站了起来,他实在厌烦再听见那个名字。

“我不是什么需要藏起来的花,也不是那个徐立文。既无事,那我就不必还在此,告退。”

“等等。”

井然脚步微顿,就听背后那声音道:“井然,你真的不喜欢林楠笙吗。”

话音正落,林楠笙出现在门口,从他的眼睛中,井然判断出这话已经被听去了。至于他们的对话被听了多少,不得而知。林楠笙表情没变化,只从他紧绷的身体窥见平静下的深涌。

“都是利用而已。”井然说,唇边蹦出一抹笑,“不是吗。”

林楠笙瞧着他,喉咙阵阵发紧。

转瞬那笑容便消失了,井然从林楠笙身边而过。林楠笙目光追随着,手垂在身侧,轻轻动了一下,像是要拦他。直到那身影超过余光范围,林楠笙也没能伸得出手。

他转过身,看着井然踏着平稳的步伐,一步步走过长廊,最后消失在拐角。

“他不会喜欢你。”迟瑞边给自己杯里添茶,边吐出这么句仿佛是最终结局的话。


走出院子那刻,紧绷的身体松懈下来,忽觉疲倦不已。井然站在这片空地上,面前的小湖静静流动着波澜,闭上眼睛,太阳的温度重新包裹了他。

风无声吹拂,略过指尖。眼前变成了汪洋,鼻间窜进海风咸湿的味道,身体似乎也往下陷了几分,土地柔软起来,就好像他再度回到了罗马。畅快,追逐,自由。他的手画出生命,他的腿丈量土地。

耳边传来响动,格外清晰。

海市蜃楼,骤然坍塌。

井然睁开眼,副官站在他前侧,但阳光明媚,他瞧不清这人,眼睛半眯着。只见这人挪动了身体,到他正前来。高大的身体阻挡了骄阳热烈。井然这才看清副官的面色,很沉,夹着无法掩盖的惊。

没人知道他方才本靠在车旁等着二人,见井然独自走出来,站在那里一动不动。他心下生疑,跨步靠过来。距离逐渐拉近时,眼里的井然也就越发清晰。他看见井然阖着双眼,唇角带着些笑意,周身金光弥漫,不由自主产生了类似于安宁的心绪。

距离两步时,副官下意识停住,目光像是被面前这人吸了去,他此刻才真正意识到,井然与他们,不属于一个世界。

而后井然听见响动睁开眼,仿佛嵌了琥珀琉璃,于太阳之下大放异彩,副官只觉得心陡然一跳。

“副官。”他看见井然说。

“是。”

“送我回去。”

几乎是下意识,副官应了声好。片刻反应过来,问:“你不等长官一起?”

“不。”井然笑了下,“我不和他一起。”

见他面有犹豫,井然往后稍退:“你可以拒绝,我可以走回去。”

“不可以。”副官说,没再犹豫,压低了帽檐,“让你走回去长官会怪罪我的。上车吧。”

“是吗?谢谢。”


院子里仍然安静着,迟瑞接连瞥了林楠笙好几眼,但这人仿佛没看见似的,兀自沉默。

“你要还是这样子,就赶紧滚回去,别待我这。”

“为什么不让我带走罗浮生。”

二人几乎是话音同落,迟瑞反应了两秒,意识到林楠笙在问什么。

“自然是有原因。”

“为何。”林楠笙看着地面,“通过罗浮生,我能得到更多情报,如今只剩沈巍一人,很快就能干掉他,让龙城重新统一安定下来。”

“你何时变得急躁了。”

林楠笙再度沉默。

“我只是想早些结束。”

“为了井然?”见他不做声,迟瑞心中了然,悠悠啜了口茶,“你可明白,急——是要命的东西。一旦开始急,就会有差错,一着不慎满盘皆输。”

“我自有分寸,但你得把罗浮生交给我。”

“不行,他有别的用处。”迟瑞看了他一眼,眉毛蹙起,“沈巍也暂且不能动。总之,楠笙,你不要轻举妄动。”

林楠笙没说话,只是瞧着他,脸上诘问的表情明显。

“我有必须如此的理由。”

“你可以告诉我。”

“楠笙。这些事……”迟瑞深深叹了口气,“我不想你牵扯进来,事情结束后我会告诉你。很快,不用等太久,箭在弦上,都在我掌控的范围,你只要知道,我不会害你。”

林楠笙静静听着,并没应声。等了那么一会儿,迟瑞听见他的声音。

“井然呢。”他说,目光再度与他交汇,“在你的棋局,又把他放于何地。”

这下轮到迟瑞说不出话了,两人互相瞧着,不曾挪动,像是某种对峙。

见他并无开口的意思,林楠笙率先收回目光,盯着面前虚空:“你想做什么,我可以不管,但如果井然有危险,我不会不管。”

半晌,迟瑞轻轻叹气。

“你这小子……长大了,都知道威胁我了。”

“不敢。”林楠笙笑了笑。

“行。”迟瑞扣上茶杯盖,看向林楠笙,脸上露出个不明所以的笑,“你得看好他,最近龙城太乱,我不保证他不会受到伤害。”

“知道。”林楠笙说,他注意到那笑,眉毛拧起。


————

以后尽量日更。

周二到周五,晚上九点或者十点更新,本文或者莫然。

周末不更。周一视情况。

不介意催更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7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